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到信息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08点击量:

65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在第三教学楼信息学院会议室做题为“三创赛的价值与注意事项”的学术报告,信息学院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参加。与此同时,实现腾讯会议同步进行,有12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会议由王刚副院长主持。


王刚副院长首先介绍李琪教授基本情况与学术造诣,他说,李教授是历任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及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主任,并表示非常荣幸邀请到李教授在百忙中来学院做学术报告导,对于学院“三创赛”工作的开展以及教学、科研和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与发展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李琪教授以丰富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介绍了目前我国电子商务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三创赛”开展对电子商务建设的积极影响,尤其在疫情期间,显得极为重要。全面解读了全国各高校大力开展电子商务“三创赛”;五力协同共创“三创赛”价值:第十届“三创赛”进展与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的核心内涵与要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自2009年开展以来到今天已经开展了九届,其发展背景,目标和意义已经得到广泛认可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经济过程中,电商在农副产品的销售,平台搭建中发挥着极大的社会影响力。在“三创赛”的开展过程中,积极的实现了政、产、学、研、用的有效融合,共创其价值,不断提升了学生自我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

随后,赵益维副院长以及电子商务系专业教师与李教授一起就相关竞赛思路与特色和与会的师生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并详细解答师生提出的具体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讲座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收获很大,这不仅对于推进学院大学生“三创赛”工作的积极开展和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对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也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