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陈晓莉教授为信息学院师生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发布日期:2019-12-06点击量:

12月5日,信息学院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莉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孙晓春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团结院长、王勇书记参加本次大会,信息学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和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此次宣讲会既是我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的一项安排,也是信息学院“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第十一届团干部培训的第一课。旨在通过此次宣讲,使我院党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知信行统一,践行初心与使命。


报告会上,陈晓莉教授回顾了我国制度建设的历程,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制度优势和贯彻落实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从国际国内两个角度,分析了在世界舞台上我国发展在的百年未有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指出了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国家治理越来越凸显为一个社会最为重大的实践课题,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前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报告中,陈教授引入了我国治理效能的鲜活事例:从汶川地震的灾后重建、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引入国家医保新政的“太仓模式”大病再保险、《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纪念日的设定等,使与会师生深切的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威力,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最后,陈教授深入解读了我校校训,希望大家通学历史、关注时政、知行合一,做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奋发有为。

王军书记结合报告内容和文件精神做了总结讲话,希望与会师生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与行动统一,时刻铭记党中央在会议中的决策和部署,贯彻党的精神,争做优秀西财人,争当时代先锋,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一份闪光力量。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专题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大家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国家的治国理念更趋成熟、治理结构更为合理、治国能力日益强大,今后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增长才干,奉献祖国。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