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吴旺延副校长为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1点击量:

101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旺延在商学院会议室为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讲党课。商学院负责人及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


吴旺延副校长以“改革开放为什么取得成功”发问,通过生动详实的事例,讲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历程,阐述了改革开放取得伟大的成功经验的“秘诀”:一是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决策;二是深刻反思文化革命的教训,形成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重要经验;三是摆脱贫穷、结束动乱是全国人民的强烈期盼;四是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加入全球产业分工和市场体系,及时利用了人类社会发展经济最好的实践成果,享受到全球分工的巨大利益;五是持续不断地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正确处理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坚持自己的特色,没有盲目照搬西方模式;六是保持政治稳定性,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政府重视发挥国家发展战略的导向作用和维护宏观经济的稳定,重视发挥中国政治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最后,吴旺延副校长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历史。历史使人明智,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对现在有正确认识,对未来有正确判断;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有了正确的政治素质,才能在关键时刻把握大方向;三要养成奋斗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实践,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培养全局观念、主动意识、奋斗精神。

整堂党课,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做笔记,对为什么改革开放能够取得伟大的成功有了深入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有了深入理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日常,形成习惯,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