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党委书记杨涛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10点击量:

109日,党委书记杨涛在长安校区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座谈会,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构建我校立德树人的机制与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和各自职责畅谈了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设想和举措。


杨涛在讲话中说,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好这一根本任务。杨涛强调,构建我校“立德树人”的机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总目标,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找出解决的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立德树人具体实施方案。杨涛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整体安排和要求,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认真检视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相关问题,制定调研工作计划和调研提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问题的对策和方案,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好基础。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