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省级“两联一包”商南扶贫团实地观摩我校产业扶贫基地

发布日期:2019-10-02点击量:

9月30日,省级“两联一包”商南扶贫团实地观摩我校产业扶贫基地,并在梁家坟村召开联席会议。商南县政府副县长刘耀斌、县扶贫局、省自然资源厅驻徐家店社区工作队、西安财经大学驻梁家坟村工作队等工作队负责人及镇办分管干部参加观摩考察。

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宽沟中药材基地”“有性天麻示范基地”和“本胜食用菌基地”,实地观摩考察了我校近年来重点帮扶的产业基地发展情况。


学校近年来在产业帮扶方面坚持“长短互补、因地制宜、促进销售”的发展思路,有效推动商南县及梁家坟村脱贫退出。我校根据梁家坟村海拔、气候、温差等自然条件,扶持500亩中药材和300亩娑罗树基地建设,同时重点发展食用菌基地建设,长短互补,共计带动贫困户120余户;并在因地制宜和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投资15万元建设22亩“有性天麻示范基地”,按照“集体经济+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预计每亩年产鲜天麻5000斤,保守收益5万元,整个基地创造收益110万元,稳定带动40户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元(按三人户计算);另外,我校年均投入100万元用于商南县消费扶贫,在西安小寨商圈和大雁塔商圈建设“西安财经大学—商南县扶贫产品展销店”,涉及合作社和企业11家,受益贫困户416户。


联席会上,我校驻村工作队从“党委坚强领导、精神物质结合、挖掘自身优势、部门群策群力、产业多措并举、严明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做会议交流发言。刘耀斌副县长对我校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讲话中指出,西安财经大学持续从“精神文化、消费扶贫”,结合“智力、科技、教育、人才、信息、民生、产业、志愿”方面深入推进系统化的“2+8帮扶工程”,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与强烈的社会担当,为商南县及梁家坟村脱贫退出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受到各方面一致好评;学校立体化系统性的工作思路与各项创新性帮扶举措值得省级“两联一包”商南扶贫团各单位借鉴学习。

 

作者:工会(扶贫工作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