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文学院举办“歌颂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

发布日期:2019-09-29点击量:

927日下午,文学院在翠华西校区国际报告厅举办“歌颂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学校党委副书记凌喜春,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工会、研究生院、信息学院等部门及学院的负责人和文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诗歌朗诵会在文学院广播1802班同学朗诵的《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用自豪、热情的语言歌颂祖国的山河壮美、人民幸福;广电1901的新生带来的原创作品《祖国颂歌》,铿锵有力的声音和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歌颂和热爱;文学院教师团队带来的《毛泽东诗词》朗诵,气势磅礴、感情充沛、寓意深刻,让全院师生在重温经典诗词的同时,再次感受到伟大革命者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屈不挠的崇高品质,令人心潮澎湃;教师任思谕的一曲《我的祖国》,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教师王萍独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她用自己充满激情的歌唱点燃了全体师生的热情,现场全体观众起立,共同歌唱祖国。慷慨激昂的朗诵、精湛的演唱,传递出文学院全体师生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无比爱戴和深情厚意。


文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我的大学”学生摄影作品展同日在校园内展出。在“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的摄影感言征集中,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的变化,讲述成就、畅谈愿景、礼赞祖国、感恩时代,抒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砥砺前行、逐梦人生的奋斗情怀。

作者:文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