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民盟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7点击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前夕,927日下午,我校民盟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同心苑召开。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富君出席座谈会并指导,校党委书记杨涛与富君副主委进行了亲切交流。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会由校民盟委员会主委陈晓莉主持。

陈晓莉带领盟员们学习了民盟陕西省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希望与会人员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上下功夫,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做好自身建设。校民盟副主委宁泽逵传达了校民盟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具体安排。

党委统战部部长胡佩代表学校党委统战部向盟省委富君副主委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并通报了学校党委在全校共产党员中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以及党委统战部按照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制定的《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与具体要求,并就自己学习认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盟省委富君副主委在重点解读盟省委有关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之后,畅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他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入手,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盟史的体会,引经据典,谈古论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民主的内涵以及民盟的初心、民盟的精神,使盟员进一步了解了民盟的根源及肩负的初心和使命。富君副主委还征求了与会盟员对民盟省委的意见和建议,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民盟自身建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座谈交流阶段,与会盟员围绕主题教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工作,密切关注社会热点和学校发展,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建言献策,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力、团结一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和服务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作者:统战部 校民盟委员会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