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翰墨书初心 丹青绘华章——陕西高校教职工书法新作邀请展在我校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27点击量: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924日,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西安财经大学工会承办,十余家高校工会协办的“翰墨初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陕西高校教职工书法新作邀请展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开展。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相关领导和我校领导及部分师生分别参观了展览。

926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举行笔会活动,将此次展览推向高潮。副校长李萍代表学校到场祝贺并与大家亲切交谈,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鹏,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欧亚学院工会主席、副主席等到场祝贺,省内8所高校10多位书法名家和爱好者参加笔会活动。李萍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兄弟院校书法同仁来我校参加笔会活动表示欢迎。她充分肯定了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开展的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作为祖国70华诞献礼系列活动之一,更是凸显了高校文化育人的独特作用。她还介绍了我校当前学科建设现状,对书法友人致力于书法研究和我校开办书法专业前景作出分析和预测,同时诚邀各位书画名家今后为西财大发展发挥专长、献计献策。笔会现场校内外书法友人一字排开,挥笔运墨,豪情挥洒,即兴创作。平纸、润笔、调色、创作,谈笑风生,游刃有余,吸引着过往的师生驻足欣赏。短短一个下午,一幅幅书画妙趣横生,字字生情,一笔笔丹青惟妙惟肖,笔笔传意,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鹏和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欧亚学院工会主席、副主席在我校图书馆馆长王恩胡、工会主席王莉英陪同下,还参观了我校秦商特色图书馆,对我校的特色馆藏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书法新作邀请展作为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至930日,共展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南片区所辖12所高校名家和爱好者作品106件,其中邀请作品41件,校内作品65件,涵盖书法、绘画和篆刻艺术。展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立意高远、气势恢宏,体现了陕西高校书画文化的深厚底蕴,抒发了高校教师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对社会发展的希冀与祝愿,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书写国家富强和学校建设发展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共和国70华诞献礼!

 

作者:工会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