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研究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访学

发布日期:2019-09-27点击量:

近日,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和研究生院共同组织的研究生赴俄访学交流项目正式启动。我校统计学院教师张伟带领21名研究生顺利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开始为期3个月的访学生活。此次访学的接待工作由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驻华代表冉泽华博士负责。


922日,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安排熟悉汉语的俄罗斯同学陪同我校学生熟悉校园环境,并带领大家参观著名的圣彼得堡冬宫,使同学们快速熟悉校园,感受俄罗斯人文。

923日,西安财经大学访学团开班仪式在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主楼中国馆举行,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国际培训交流学院院长叶琳娜·鲍里索夫娜、冉泽华博士及我校师生参加仪式。叶琳娜·鲍里索夫娜院长首先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访学课程的安排。我校统计学院教师张伟在发言中,感谢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周到热情的安排,并表示为两校的合作共建感到高兴,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随后,我校学生代表史可欣做了发言,感谢母校和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创造如此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并表示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负青春,不负期待。


随着 “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成为了中俄两国的共赢之路,各自发展的振兴之路。随着2013年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的成立,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成为了无数中国学子梦寐以求的学府。此次研究生团队访问学习是两校合作的重要起点,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深度合作,推进双方各项事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