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唱响青春梦 礼赞新中国——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19-09-27点击量:


92526日晚,我校在翠华西校区、长安校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唱响青春梦 礼赞新中国”2019级迎新晚会。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党委副书记凌喜春、阎东明,副校长孙宝柱、李萍、傅彤、吴旺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书记,2019级新生辅导员及新生共4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雅乐华裳,跳出了千年古都的风韵,舞出了今朝的富强安康。伴随着欢快的节拍,少数民族学生带来了舞蹈《麦西来普》,他们舞步轻盈,热情万分,生动展现了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生活,全面展示了各民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精神状态。激情四射的歌曲串烧《快乐出发》、活力飞扬的现代舞《乐动青春》使得全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兄弟院校西安体育学院的同学为我们表演了武术《武魂》、瑜伽《和谐》,他们在一刚一柔中展现着中华儿女的健美与优雅,拼搏与团结。我校教职工舞蹈团带来了舞蹈《心声》,教师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母亲的深情。诗朗诵《中国,我的中国》、民族舞蹈《沁园春雪》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当代学子对建设伟大祖国,在新时代创造辉煌事业的奋斗热情。校大艺团学生们的快板表演《莘莘学子心》,礼赞了新中国,描绘了新时代,鼓舞了西财大学子。教师冀伟鸿和王蓉的二重唱《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手语操《国家》中,学生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充满热情的表演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以及扎根在心中的爱国情怀。由学校教师代表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在场师生全体起立,一齐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同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当一面巨幅五星红旗从师生头顶缓缓拂过时,大家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歌声悠扬,久久回荡。

竹板声声脆响,歌声婉转动人,我校师生以别样的风采诠释着全体西财大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难忘的夜晚,难忘的时光,这场充满活力与欢乐的晚会在众人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整场晚会围绕“唱响青春梦 礼赞新中国”的主题,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同时也寄语2019级新生珍惜大学生活,秉承“博学 明理 立诚 济世”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书写美好大学时光,做时代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作者:团委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