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陕西省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4点击量:

920日下午,由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主办,我校统计学院承办的陕西省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我校举办。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孙卫南,我校副校长李萍出席活动。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及我校统计学院负责人,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分析研究处处长司选辉主持。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的青年业务骨干分别从农户调查、居民收支、住户监测、生产价格调查、消费价格调查和执法监督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统计公开课”,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互动。


统计学院学生精心准备了以“统筹天下、计量民生”为主题的诗朗诵,祝福统计事业蓬勃发展、礼赞祖国繁荣富强。在热烈的气氛中,与会人员齐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一起用歌声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统计学院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战略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了政府统计调查中工作内容和程序,对政府统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发挥了统计学院统计工作“面向西部,服务基层”的宗旨。

 

作者:统计学院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