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20点击量:

920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党委副书记凌喜春、阎东明,纪委书记薛博,副校长孙宝柱、李萍、傅彤、吴旺延,中国人民解放军32705部队、西安财经大学2019级军训旅教官曹雷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2019级新生军训旅全体教官及参训人员,留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李萍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军事训练科目汇报。2019级新生以全新的姿态,昂扬的气势接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的检阅。各连队在教官的口令声中进行了刺杀操、队列示范、格斗术、战地救护等军事训练科目,他们目光自信坚毅,动作整齐划一,步伐稳健有力,姿态气宇轩昂,口号豪迈嘹亮,饱满的热情和精准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奏唱《歌唱祖国》。2019级新生经过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在汇报演出中展现出了新一届西财大学子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标志着大学第一课——军训教学取得了圆满成功。


雄壮的国歌声后,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阎东明做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中国人民解放军32705部队西安基地全体教官及我校军训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刻苦训练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贺!他说,军训是实现国家人才培养长远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必然要求。军训作为学校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方面发挥着其他教育形式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训练,同学们经历了一次体力和毅力的双重考验,提高了思想觉悟和国防意识,培养了团结协作和敢于争先的精神,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初步展现了西财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们在西财大学好本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钻研、善思躬行,从书本走向实践,从课堂走向社会,为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宝柱宣布《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到场校领导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党委书记杨涛向中国人民解放军32705部队赠送锦旗。


新生代表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902班的杨文彬在发言中表示,为期14天的军训让同学们提高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国防观念,锻炼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同学们要秉承“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在前进中放飞梦想,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教师代表王勇在发言中就新生如何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提出三点建议: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脚踏实地,超越自我。他希望同学们做一名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社会主义好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奉献智慧和力量。

校长方明做了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每一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圆满完成军事训练任务表示祝贺!向承担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32705部队西安基地的官兵们、军队参训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校长和师长,方明向新生提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信念,培养奋斗精神。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希望同学们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把奋斗精神融入学习、融入日常、融入各类实践活动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书写自己奋斗的青春。

二要不忘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深厚的爱国情怀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胸怀大局,关心国家大事,关心世界大势,涵养家国情怀,始终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三要潜心学习,练就扎实本领。学习是人生成长的阶梯,知识是个人成才的基石,希望同学们珍惜有限的大学时光,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多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把基石打深、打牢,求得真学问,掌握真本领,为今后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要学会生活,增强综合素质。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要学会与人相处、尊重与包容、做事与做人,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人生历练,完善人格结构,德业双修,学行并重。学习之余要加强体育锻炼,练就一副好身体。

最后,方明校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扬帆起航,并祝愿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西财大实现最美好的梦想!



 

作者:宣传部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