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后勤管理处暑期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9点击量:

七八月的校园,骄阳如火。后勤管理处职工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利用暑假维修施工“黄金期”,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学校新学年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校领导关心和指导暑期后勤工作。暑假期间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党委副书记凌喜春,副校长孙宝柱先后于724日、89日、815日、826日看望和慰问假期仍坚守一线的后勤服务集团工作人员。对雁塔校区、翠华西校区学生宿舍修缮改造工程、翠华东校区曲江创业园建设项目及长安校区校医院综合门诊部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


精心筹划,保质保量,确保维修改造工作如期完成。暑假改造工作时间紧、工程量大、任务重,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提前部署,在暑假前期,完成项目申报、招投标、合同签订等各项准备工作;假期实行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中心主任周例会制,多次检查各施工现场,召开现场会确保了各项目按期保质完成。

暑假完成校医院门诊部装修改造、长安校区学生公寓粉刷、雁塔校区学生公寓提升改造、翠西校区学生公寓提升改造、长安校区青年公寓2号楼装修改造、雁塔校区、翠华西校区学生公寓更换窗帘六大项目,同时还对第2教学楼、教务处办公室、图书馆密集书库、老年大学教室、雁塔校区、翠华西校区室外部分等进行维修与修缮,共计完成17个修缮改造项目。施工修缮总面积达13万平米。


攻坚克难,锲而不舍,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学校本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暑期坚守工作岗位,深入各校区和家属区核查房源基本信息2515套,截止8月底,收回周转房60余套 ,收回单身公寓及其它非办公用房150余间;加大力度管理推进长安校区教师公寓违建拆除工作、上门走访、电话督促、实地勘察做防水处理,33户违建绝大部分已完成,目前仅余4户未动。


狠抓质量,严控进度,做好动力维修保障工作。为了确保暑假水电安全供应、确保新学期水电正常运行,暑假按计划进行了70座蓄水池清洗、消毒;长安校区学生食堂安装空调电源;新老校区校区学生宿舍楼顶扇、吊扇维修更换;翠华西校区安排高低压配电室检修维护;雁塔校区室外电缆改造等11项维修改造工作。暑假共计更换维修学生宿舍电风扇273台、宿舍或马路雨水井盖10余块(套)、各类沟盖板14块,清掏化粪池70套,检修路灯1千余盏,亮化率达98%以上,同时分组检查各校区供水供电设备(高、低压配电柜、自备柴油机组、水泵)及供电线路(各主、分路电缆、配电闸刀)的运行情况,确保设备设施工作正常。


完善制度,大力宣传,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暑期组织职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及相关文件精神,起草我校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并于827日以131号家属院为主会场,长安校区教职工家属院等6个家属院为分会场举办后勤服务集团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力争我校垃圾分类工作能在法规配套、宣传动员、日常监管等多方面发力,提升师生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推动垃圾分类落实到位。 

精准扶贫,捐资助学,保障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推动我校与商南县对口帮扶工作。530日,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与商南县扶贫局负责人签订了农特产品消费扶贫购销协议,暑假通过食堂食材采购招标工作,成功引进商南县扶贫单位为食材供货商,顺利推动商南农特产品进校园、进食堂。828日,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赴梁家坟走访慰问,为梁家坟村2019年考上大学的14名贫困学生资助10500元助学金,助力贫困学子梦圆大学。


多措并举,关爱学生,大力提升学生公寓生活环境。为了保障新学期学生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暑假对雁塔校区,翠华西校区,及长安校区部分学生宿舍进行粉刷及电路改造、更换窗帘、配置锁具、擦洗电扇灯具等一系列的修缮改造工作,共计清扫毕业生房间650间,检修1527次;全面清理翠华西校区学生宿舍水池、面盆、便池共305套;安装雁塔校区1号楼学生宿舍架子床60副、搬运床板240张、调配桌子40张、储物柜30个、方凳110个、脸盆架60个,拆洗舍窗帘314幅、配置宿舍锁具300余套, 粉刷面积共67000平方。

加强管理,提升设施,提供优质餐饮服务。暑假保障雁塔校区食堂正常运行,接待暑期培训学员277人,接待校友返校8批次;暑假完成食材统购供货考察与合作协议确定;完成食堂烟道清理与风机维保,双穗苑二楼加装防烟格挡,知味苑一楼、二楼排烟设备安装,双穗苑一楼环境改造,翠华西校区食堂空调安装与线路维护,长安区食堂天然气维保与改造共计6个维修改造工程。积极做好开学前设施设备检修与清洁工作,提前做好物资采购工作,严把进货渠道,杜绝腐烂变质及各种不符合卫生标准的物资进入食堂,确保开学正常运营。


不畏高温,坚守岗位,保障暑期校园环境卫生。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把校园绿化、美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细节入手,统筹安排,分步实施,严格检查”为原则,在暑期及迎新活动前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了两次全面清理,暑假期间做到“全天清洁,时时保洁”,保证了“处处干净整洁”。


全面检修,保障运行,打造精细化物业服务。生活区工作人员在暑假期间正常上班,售水、售电实行24小时制;积极配合育华社区、咸宁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完成大小维修项目十多项,更换配件110余件。

开展自查,消除隐患,确保运输通讯两不误。暑假对全部车辆安全、通讯设备大检查、全员安全教育,确保班车安全准点运行,收发室正常上班,保持通讯畅通。

“后勤无闲月、暑期人更忙”,2019年暑假后勤人克服工程量大、工期紧、高温湿热天气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暑期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新学期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将继续保持干劲、昂扬奋进,高标准完成各项后勤服务工作,保障我校教学、科研等工作顺利进行,为师生提供整齐、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