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梁永安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9-09-06点击量:

95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主席、香港永安会计事务所创始人梁永安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书记杨涛,副校长李萍、吴旺延,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经济学院、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萍主持。

仪式上,吴旺延副校长介绍了梁永安先生的专业成就和社会贡献。杨涛书记为梁永安先生颁发聘书。

随后,杨涛书记向梁永安先生一行简要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正处在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援手我校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他希望梁永安先生一行为学校的发展“把脉”,双方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同时,杨涛书记还特别感谢随同来访的优秀校友杜立君先生,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

梁永安先生就此次聘任仪式做了发言。他说,作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经济高级顾问,近年来多次到陕西,每一次来都能感受到这里的发展和变化。香港和陕西是重要的贸易伙伴,香港和陕西在投资、教育、旅游等方面有很多密切的合作与联系。他十分看好香港和陕西相互合作共谋发展的前景;并表示感谢西安财经大学的委任,将用行动来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他谈到,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建立导师与学生互动渠道,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通过建立交换生等方式协助去香港的学生工作、旅游和学习。

聘任仪式结束后,梁永安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综合成就馆和校友馆。在校友馆,梁永安先生欣然提笔,在留言簿上写下了对西财大师生最诚挚的祝福。

 

梁永安先生简介

梁永安先生,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主席,香港永安专业集团主席、香港会计师联盟主席、西省人民政府国际经济高级顾问、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顾问。1984年取得香港执业会计师及英国会计师资格,并担任香港中华工商业协会主席。1987年成立梁永安会计师事务所,为配合事务所之发展,吸纳更多的专业会计师及人才,2001年成立了永安会计师事务所,后成立了永安专业集团。在他近30逾年的注册会计师职业生涯中,先后获得了香港首届杰出会计师大使奖、200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行业十佳企业家等荣誉。同时,作为资深注册会计师,梁永安先生被香港大、香港浸会大等多所学校聘为客座教授,被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聘为校顾问委员会会员、项目导师。他作为香港知名的专业人士,爱国爱港,回归前被中央政府聘任为香港事务顾问,回归后被选为首届区域会议员(民选),并担任个商会社团领袖。他还热衷服务于社会,在回归前获得港督社区服务勋章。

 

作者:社会合作处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