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2019-09-06点击量:

9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会,吴旺延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学科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分别从召开我校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会、扎实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完成陕西省“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检查工作、做好2020年学位授权点增列准备工作、开展研究生教育规范年活动、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准备工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下半年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他结合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主要任务,对下半年工作做了详细地部署安排。

研究生院副院长邓戎对博士授权单位建设方案及“双一流”学科自评工作做了相关说明和安排;研究生院副院长向寿生对“研究生教育管理规范年”活动及2020年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做了详细说明;研究生院招生科汇报了本年度研究生招生情况并对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新变化做了说明。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目标任务,结合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学科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并就本单位2019年度目标任务书中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标做了比对说明。


吴旺延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单位学科建设工作,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与会人员在新学期里继续努力工作,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同时他对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抓好学科建设这个龙头,合理安排人财物,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尤其要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各类平台建设等工作;二要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学生管理和导师队伍管理工作,做好学风、教风建设,特别是在研究生教育进入新时代、我校大学更名后的内涵发展阶段,更要重视强化研究生管理、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三要抓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校更名后一些省份、地区学生不了解我校,要注重招生宣传、有效利用新媒体工具,还要加大考研基地建设,多渠道构建外校稳定的生源基地,进一步挖掘我校优质生源;要特别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自命题相关工作。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