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研究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行前教育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5点击量:

94日下午,研究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行前教育会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李佼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驻华代表冉泽华博士参加会议。


副校长李佼瑞介绍了此次研究生出访背景和意义。他表示,双方学校都十分重视此次访学活动,此次出访是我校开展研究生赴国外访学活动的首批学生,对我校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意义重大。他希望出访学生明确此次访学目的,珍惜访学机会,顺利完成访学任务,平安归来。他还着重强调了政治、外事、保密、安全、防策反等出国纪律要求;并祝访学团的各位学生能学有所获。

研究生院副院长邓戎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项目成行的意义并宣讲了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公派访学管理办法,并预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驻华代表冉泽华博士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俄罗斯圣彼得堡及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就研究生访学的出关入关、在俄安全问题以及外事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说明。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高林安从出国前准备、外事纪律、出入境注意事项、礼节礼仪、人身财产安全和维护出国人员合法权益等六个方面给访学研究生做了行前教育。他还结合自己的留学生涯以及外事工作经历,从行李准备、在外言谈举止、严格禁止的各项行为等做了详细说明;同时他祝福同学们按时出发,顺利出行,平安归来。

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成立于1930年,是俄罗斯最有影响力的的大学之一,也是俄罗斯联邦及独联体国家经济教育的领导者。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拥有创新培训课程,先进的教学技术,教育和科学潜力,以及苏联和俄罗斯教育的最佳传统。在俄罗斯经济类院校全国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编辑:吴婉婷 摄影: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