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副校长吴旺延一行赴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04点击量:

93日上午,副校长吴旺延,科研处、统计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赴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考察调研,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西安市大数据局长刘军、副局长张伟明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副校长吴旺延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12345热线工作大厅,现场观摩了热线受理、分流、办结等服务流程,全方位了解12345热线的发展历程、总体规划、现状及未来愿景,并对12345热线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表示赞赏。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张伟明介绍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理工作情况,同时希望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充分依托西安财经大学优势学科、科研优势,围绕顶层应用、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基础理论课题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

副校长吴旺延对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12345热线的工作给于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信息时代高速发展的今天,大数据资源应得到更好更深的挖掘与开发,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为陕西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相关情况,并分别从数据基本情况、数据处理与分析步骤、文本数据处理、诉求类型的大数据分析等四个方面做了西安市12345热线地铁出行大数据分析的学术报告,同时指出现阶段西安地铁出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初步对策建议。

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刘军对该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加强校企合作,尽快形成最终数据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他还希望学校选派优秀青年教师来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挂职锻炼,以提升双方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作者:科研处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