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9-01点击量:

831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会议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校领导,正教授,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工会委员,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凌喜春主持。 



会上,方明校长作了题为《明确任务 狠抓落实 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分别从九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上半年的行政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取得新成就,学校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学校推行多项改革创新举措,为学校发展增添新动力;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四是大力加强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稳步发展;五是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六是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七是继续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社会办学资源;八是学生管理扎实有效,就业工作保障有力;九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方明校长还分析了学校上半年建设发展过程中主要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2019年下半年的行政工作: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三要加快人才引培工作,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四要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发挥科研基地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五要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六要加快开放办学进程,扩大对外合作交流;七要优化内部管理机制,提升办学治校科学化水平。

方明校长强调,回顾上半年的工作,要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我们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差距。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仍然繁重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各级管理干部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财大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进取。各单位要进一步巩固提升上半年工作成效,认真查摆问题,科学总结经验和不足,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理清思路、夯实责任。各单位要把握重点,聚焦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各学院(部)要切实履行办学主体责任,要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严格执行年度工作计划,加快工作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共同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杨涛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讲话,对2019年学校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对2019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新学期学校党政工作如何扎实完成目标任务提出要求。


杨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上半年,学校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省决策部署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聚焦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构建整改长效机制。他重点强调了学校上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成效:巡视整改攻坚克难,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完成19个基层党组织,169个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基层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完成干部公开竞聘工作,用好的用人导向推动政风、校风、学风建设;首次大规模外派学校中层干部赴高水平大学培训,强化调研学习,触动思想认识;

杨涛书记同时强调了学校上半年的重要事项:成功召开“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工作推进会”暨揭牌仪式,顺利晋升一本招生院校;九个本科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首次实行夏季短学期制,实践教学环节有了较大提升;本科生、研究生生源质量的不断提升,本校学生报考研究生人数大幅增长;科学研究能力持续增强,国家基金项目立项及横向项目均实现历史性突破;人才工作增速明显,职称评审改革效果良好;外事工作颇有成效,国际合作与交流明显加快,填补了多项空白;学生教育管理扎实有效,就业工作保障有力;“两刊”、两联一包、双百工程、校友工作均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后勤改革与管理成效显著、离退休工作得到了广泛认可;职工收入待遇有所增长,教职工满足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针对我校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围绕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杨涛书记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积极开展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三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省思政会议精神;四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五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六要持续推进精准扶贫;七要持续做好民主管理工作。

杨涛书记指出,对照年初党政工作要点的任务,要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家要努力做到“四个一”:“一个统领”,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理论武装的基础上,在提高站位的层面上,通过调研,检视我们在“立德树人”办学治校方面存在的差距,认真加以整改;“一个龙头”,坚持学科评估、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我们要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各项要求,对标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学科评估,进而统领学校各项工作;“一个挑战”,学校去年更名成功,紧接着顺利晋升为一本招生院校,学校的生源质量不断提升,这必然会对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做好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不能辜负组织的厚爱,不能辜负家长和学生的信任;“一个目标”,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是我们总目标,我们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创建方案》,以更足的干劲,更大的改革创新魄力,抓好落实。

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争先,为推动学校快速健康发展立新功、出新彩!


凌喜春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两位领导在讲话中既对我校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寄予了希望,又为我校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把握学校更名以及晋升一本招生后改革发展新趋势、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学院、各部门会后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主动跟进学校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真抓实干,追赶超越,切实把2019年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