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2019年辅导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8-31点击量:

826日至29日,我校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工作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展开。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出席培训小结会并讲话。学工部、团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工委书记,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主题讨论、自学、素质拓展相结合方式进行。在讲座环节,组织部部长强林飞和学工部副部长邱意分别做了《潜心修为敢担当,苦练本领善作为》《学生事务日常管理与职责》的专题讲座,校外培训老师李虹以《责任心与执行力》为主题展开讲解。各位老师分别从辅导员政治素养、职业能力、业务素质、学生管理实践等角度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涵丰富,发人深思。随后,全体学工干部还就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新形势下的学生就业工作、优良学风的建设与培育、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及大数据探索学生资助工作效果五个方面进一步学习和探讨了当前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出席培训小结会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欢迎。他说,学生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树立并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手段开展和创新学生管理的方式方法,要有效拓展第二课堂,大力繁荣校园文化;同时他还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和要求;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坚持政治标准、敬业爱生,坚持育人为本、终身学习,坚持为人师表、工作创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措施,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共同书写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的辉煌。


按照培训方案要求,学工部对新入职辅导员、各学院副书记及学工办主任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封闭式素质拓展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团结协作意识,为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融入辅导员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学工部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