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组织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赴南梁开展主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15点击量:

711日至13日,我校组织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在甘肃庆阳南梁干部学院举办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侨联、工商联、留联会代表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30人参加培训。


南梁是中国革命历史重镇,20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南梁为中心创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后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为红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为八路军北上抗日提供了出发点,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我党“硕果仅存”的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位置,其形成的“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为核心内容的“南梁精神”,为中国革命胜利提供了不竭动力,也为新时代指导我们实际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旨在引导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发扬革命传统精神,构筑共同思想基础,不忘初心,携手前行,为学校建设发展聚集正能量。

培训期间,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胡佩作开班动员,南梁干部学院院长钟瑞致开班辞并向培训班班长高林安授旗。学员们通过课堂教学,先后聆听了庆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徐振伟、刘连志两位专家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作风纪律》和《南梁精神及其时代启示》的辅导讲座,启迪了思想,涤荡了灵魂,提高了认识;通过现场教学,瞻仰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寨子湾军委旧址、抗大七分校旧址及军民大生产纪念馆等现场体验,身临其境、如历其事,对南梁这一陕甘边革命中心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开展讨论、座谈交流,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南梁精神的理解,对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在南梁地区建立根据地、巩固红色政权、顽强与敌斗争的曲折历史及南梁“两点一存”的重要历史地位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全方位、多角度的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培训班结业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南梁干部学院杨琪主持,培训班学习委员张颖代表学员做交流发言。统战部部长胡佩做了培训总结,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学习,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在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创新实践中担当使命;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监督,促进社会发展中争做先锋。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明确了肩负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践行南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岗位建功立业,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