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成立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发布日期:2019-07-09点击量:

79日上午,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胡久炎、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张亚红、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白莹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党委副书记凌喜春、阎东明,纪委书记薛博,副校长李佼瑞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凌喜春主持。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校留联会全体会员,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胡佩作留联会筹建工作报告,从留联会“筹建背景、筹建宗旨、筹建经过”三个方面报告了留联会筹备工作情况。会前,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留联会筹备工作会议和第一届理事会议,讨论表决通过了《西安财经大学留联会章程》《西安财经大学留联会首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西安财经大学首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留联会首届理事机构。


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宣读学校党委关于成立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文件。常桂玲、高林安、耿戈等19位同志为我校留联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高林安为首届理事会会长,宋敏、宁泽逵、张颖、王刚为副会长,李凯峰、耿戈为正副秘书长。副校长李佼瑞应邀出任名誉会长。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胡久炎和校党委书记杨涛为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揭牌。


校长方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目前我校正处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为归国留学人员搭建了学术交流、荐才荐智、服务报国、联络联谊的平台和桥梁,有助于凝聚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服务学校事业建设与发展,希望留联会成立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发展,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和陕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代表陕西省委统战部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部署要求,在加强政治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大统战格局形成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希望留联会成立后,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好人才库、智囊团和生力军,增强留学人员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团结引导广大留学人员携手奋斗、共同拼搏,推动我省统一战线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代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讲话,他指出,西财大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不仅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将对全省高校归国留学人员工作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希望留联会成立后,发挥独特优势,关心关爱留学人员,精心打造“归国留学人员之家”,积极引导留学人员充分发挥才智优势,立足岗位创新工作,积极服务教育、科研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绚丽篇章。


省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胡久炎宣读省留联会贺信,祝贺我校留联会成立,希望留联会牢记党、国家、省委及学校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发挥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成为党联系留学人员的纽带、党和政府及学校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


纪委书记薛博宣读高校同仁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贺信,向我校留联会成立表示祝贺,祝愿留联会成立后,更好地团结、服务和激励学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积极作为,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留联会首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李佼瑞在发言中认为,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使归国留学人员有了一个共同的新家,学校事业发展汇聚了一支有生力量,学校与归国留学人员沟通联络有了一个新的载体。表示自己作为名誉会长,将积极支持留联会工作,努力把留联会建成凝聚智慧和力量的新家园、促进人才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阵地。


留联会首届理事会会长高林安代表理事会做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不负学校和全体理事、会员的信任与厚望,与理事会成员一道,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留联会广大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工作载体,积极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杨涛讲话,他说,回顾我校办学历程,处处凝结着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贡献。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将其作为人才强校的重要力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不断开拓教师国际化、多元化视野。新成立的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学校党委与归国留学人员之间架起了桥梁和纽带,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了协作发展的平台。同时他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留联会把思想引领贯穿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全过程;二是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和改革发展大局开展工作;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四是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关心留联会工作。希望留联会会员把个人价值追求和学校发展、国家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奏响个人事业奋斗的精彩乐章。


成立大会前,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留联会各位领导在我校校领导的陪同下,在我校统一战线“同心苑”亲切交流。会后,与留联会全体参会会员合影留念。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