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泾渭茯茶董事长纪晓明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26点击量:

625日下午,图书馆秦商文化协同创新基地联合商学院、经济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秦商成功之路”系列讲座,泾渭茯茶董事长纪晓明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泾渭茯茶‘从陕西名片’到‘世界之吻’的自我突破”的报告,并与校长方明座谈交流。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商学院、经济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金峰主持。

会前,方明校长会见了纪晓明董事长,并进行了亲切交谈。方明校长感谢纪晓明董事长来我校作报告,传播创业及经营管理经验,支持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推动学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并介绍了我校秦商图书馆、秦商文化协同创新基地建设及商科建设情况,同时希望纪晓明董事长给予关注和支持。双方还就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和传统优势产业发展以及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高校智库服务、创新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纪晓明董事长从我国茶行业的发展状况、泾渭茯茶的历史演进、泾渭茯茶国际化发展中的渠道建设和品牌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为我校师生分享了他研制恢复茯茶、创办茶企、推动泾渭茯茶不断发展壮大的创业历程和宝贵经验,同时,他还讲述了企业如何审时度势,加强品牌建设和文化建设,积极推进泾渭茯茶从“陕西名片”“味道中国”到“到世界之吻”的转型发展。

纪晓明董事长结合自己工作和创业的经历,从做人与做事两个方面给青年学生提出建议:做人必须做到诚实、善良、勇敢,要有宽厚的胸怀;做事一定要有目标,一旦认准了方向,就要踏实坚持。报告引经据典,案例丰富,生动幽默,声情并茂,激励了在场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引起了强烈共鸣。



作者:图书馆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