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西安财经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9点击量:

614日,西安财经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总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校长李萍到场观赛并分别为开幕式和闭幕式致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分管“互联网+”大赛工作副院长及参赛队伍等300余名师生参加并观看比赛。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获得我校师生积极响应,全校累计报名345项,打破历年来申报记录,其中主赛道项目288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57项,参赛学生1374人,指导教师339人。大赛项目覆盖了“互联网+”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社会服务等5个领域。

经各学院推选,实验实训教学管理中心组织校外专家评审,本次共有22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在当天的比赛中,各个团队通过PPT展示、视频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陈述了各自的项目内容,展现了参赛团队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意气风发的斗志。专家评委们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对参赛团队进行了高水平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经过激烈角逐, 来自信息学院的“商山农坊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获得校级金奖;来自管理学院的“西安赢创易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7个项目获得校级银奖;来自经济学院的“财星银行理财产品信息超市”等12个项目获得校级铜奖。

当天下午大赛圆满结束。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校长李萍,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大赛成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习、交流、合作和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为我校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我校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作者:实验实训教学管理中心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