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在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4-28点击量:

近日,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大学生喜获佳绩。信息学院潘安、冯居易和贾辰凌老师指导的3个队获得国际一等奖,冯庆华、刘通、郭文渊、许文丽、李建廷和孙清老师指导的6个队获得国际二等奖。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国际大学生各类竞赛中级别最高的一项赛事,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每年吸引众多世界著名高校参赛,国内外很多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本年度竞赛共有来自中国(含港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等18个国家的20602支队伍参赛,其中9932个队伍参加了MCM竞赛。

2019MCM/ICM竞赛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12317点至12720点(北京时间1236点至1279点)在全球通过网络准时开始,历时4天共99小时。参赛学生3人组成一队,任选一题,利用建立数学模型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完成从建模、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同时对其学术英文表达水平等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我校参赛队在教务处和信息学院的组织下,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利用学期内业余时间,特别是寒假假期,放弃假日休息和与家人的团聚,强化培训,精心演练,在比赛中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参加国际赛事,我校学生受益面越来越广,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及团队协作意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