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胡健院长到各二级学院调研办公

发布日期:2006-06-06点击量:

5825日,胡健院长同院党委副书记贾崇吉、副院长王振龙、周作斌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信息学院、文法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管理学院、统计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公共体育教学部等9个二级学院(教学部)进行工作调研、现场办公。

胡健院长指出,此次集中调研、办公有三个目的:一是初步了解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学生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二是掌握与学院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有关的数据资料,摸清家底;三是通过现场办公,切实为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

在调研过程中,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要求认真准备,采用了书面报告与幻灯片等多媒体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就其基本状况、建设发展的思路及措施、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而全面的汇报,同时也提出了各自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

胡健院长在听取报告的基础上,对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合校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发展的不同特点,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询问和指导。胡健院长重点指出,各二级学院一是要在学科、专业建设上下大功夫。目前学院已经有了5个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各二级学院要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凝练学科方向,争取申报更多的硕士学位授权专业,条件比较成熟的二级学院要及早动手,做好一级学科申报工作,争取一、二、三级学科齐头并进;二是要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一方面要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加强学生社会实践环节的训练和人文素质的培养,重视第二课堂教育;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教学研究,鼓励教师在教学方面出特色成果、出经验,争取高级别的项目;三是要挖掘特色方向,注重高层次研究成果。此外,胡健院长还就师资队伍建设、心理咨询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部分二级学院(教学部)提出的如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第二课堂教学等具体问题和困难,有的在现场予以解答和解决,有的作了认真记录,并表示将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详细调查、研究后,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作者:院长办公室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