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校党委书记杨涛应邀参加首届新时代党建引领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发布日期:2023-04-12点击量:

58· 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4月8日在重庆开幕,校党委书记杨涛带队参加博览会,并应邀在首届新时代党建引领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上做主旨报告。

4月9日,首届新时代党建引领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7O余所高校的30余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大会以“新时代党建引领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财经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杨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首届书记论坛并作《构筑党建工作“四梁八柱”,引领高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他强调,高校党委作为高校的领导核心,是党的教育方针在高校贯彻落实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高校党委神圣的职责和使命。他指出要实现党建目标,必须加强政治引领,强化顶层设计,确保党建工作沿着一条正确清晰的党建工作主线向前推进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通过推动“四个融合”、聚焦“八个关键点”、抓实“五三三载体”,构筑党建工作“四梁八柱”,着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成效转化为育人成效,引领和保障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首届新时代党建引领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是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主论坛之一,本次博览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了80余场高水平学术会议论坛,吸引了千余名专家学者、1500余所高校、万余家企业参会。学校教务处处长杜延庆参加了第四届全国财经教育教务处长论坛,学科办主任史卫民参加了新文科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吴泳桦参加了首届新时代高校办公室主任论坛。

论坛活动期间,杨涛与我校特聘教授洪化清深入探讨了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数字化等问题,并共同参观了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部分展馆。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