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开展“送福写春联商南行”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2点击量: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在农历兔年春节到来之际,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基层,1月10日至11日,校工会组织学校教职工书法文化人士赴商南县开展“送福写春联”文化下乡活动。我校著名作家、书法家马玉琛教授等一行十余人前往。大家怀着浓浓乡情,冒着严寒驱车百公里,来到商南县十里坪镇梁家坟村,写春联送福字,为帮扶村村民和驻村干部送去温暖的新春祝福。

商南县十里坪镇文化广场大家克服了天寒地冻,乡村积雪等困难,早早抵达活动现场,驻村干部和镇上居民热切期盼老师们顾不上舟车劳顿,即刻投身义写春联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个个神情专注、满怀热情、运筹帷幄,方寸间笔走游龙、遒劲有力、风雅有致,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一张张火红的“福”字跃然纸上,带着春节的美好祝福送到现场群众手里,大家个个赞不绝口,拿着心仪的作品,怀着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憧憬迎接新春的到来。杜一哲老师为十里坪镇政府书写的“二十盛会擘蓝图 十里河山谋振兴”楹联,充分表达了基层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决心和毅力勇气。

随后,在我校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我校“两联一包”结对帮扶村梁家坟村,为当地村民义写春联送祝福。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面对村民的满心期待,书法家们不辞辛劳,一幅接着一幅挥毫泼墨,送去学校职工对山区贫困村民的美好祝福。大家争先恐后拿着余墨未干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满足。

本次活动接地气、聚人气,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现场村民络绎不绝、热情高涨,活动持续到傍晚才结束。陕西省书协会员孙志峰表示,参加义写春联活动非常有意义,来到乡村见到朴实的村民倍感亲切,能为村民们书写美好生活愿景,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是我们书法爱好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力所能及的贡献。整个活动期间,学校共为商南县干部群众书写作品500余幅。这次活动有力推动了文化惠民工作,为乡村振兴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校工会主席王军表示,今后要进一步了解帮扶村村民需求,把文化下乡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弘扬优秀农耕文化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特色帮扶活动,切实为农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与大家共谋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文化育人理念,广大书法名家始终胸怀学校发展大局,心系职工群众,每年坚持义务为学校职工和商南群众义写春联送祝福,为西财大职工校园文化建设和商南乡村文化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工会(乡村振兴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