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学子在2021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22点击量:

近日,由全国经济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沟通与谈判委员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有道商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决赛结果公布。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校经济学院选派的四支参赛队伍均获团队二等奖,学生张萌、李若兮荣获“优秀谈判手”,经济学院八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86A3

A250

2021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共有45所高校、229支参赛队伍,涵盖本硕职三个层次,参赛师生过千人。本次大赛与国际赛制接轨首次举办英文赛,采用英文案例、全程英文交流、国际谈判专家点评等形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跨文化沟通与谈判。

2021年6月底公布谈判案例开始,经济学院国贸系参赛师生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备赛、分析案例、完成策划书,认真学习谈判知识,仔细研读相关文献、案例资料,并积极开展模拟谈判,切实提高参赛队伍整体的谈判素养。本学期开学后,每周固定时间进行赛前模拟谈判训练,在张恒梅、安冬风、陶华等教师的辛勤指导下,学生们经过了三个月的模拟谈判练习,将老师课堂上所教授的专业知识真正运用到了谈判实战当中,充分提高了学生们的谈判实战能力,顺利完成了10月30日31日、11月6日的两轮线上网络谈判。经过首轮比赛的正面交锋和第二轮谈判场上的优异表现,最终,我校经济学院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团队二等奖,张萌、李若兮荣获“优秀谈判手”,经济学院张恒梅、韩海英、安冬风、归秀娥、苏珊珊、陈璐、陶华、于璐瑶八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动专业与实践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加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我校参赛队伍经过近半年的充分准备与刻苦练习,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评委以及对手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