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新增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日期:2021-11-12点击量: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新增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税务、审计、法律、汉语国际教育、电子信息、公共管理新增为专业学位授权点。截至目前,我校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专业学位授权点12个,基本实现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全覆盖,学位点布局和类别不断完善和优化。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在主管校领导的指导下,研究生院提前谋划,对标对表,充分挖掘学科资源,会同经济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次召开会议,在学科方向的选择凝练、学科队伍的整合、成果条件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最终高质量地完成了学校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由于工作准备充分,我校申请的7个学位点全部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增学位授权点的审核。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工作,协助各学院做好新增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学科竞争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贡献。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