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0-24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认真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积极响应关于核酸检测工作的部署安排,分别于10月20日、10月22日在雁塔和长安校区设立检测点,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73E57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积极与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沟通,安排部署核酸检测有关工作。校医院医护人员全员参与,克服时间、人员、天气等困难,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检测任务;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宣传引导,分别做好相关组织保障工作;各学院配合做好组织工作,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825FE

检测现场,负责核酸检测工作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按照流程规范,严格穿戴防护设备,认真耐心地引导组织师生登记信息、咽拭子采样。全体待检人员严格遵守规定,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分批分组进行检测。整个采集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78C72

D7E80

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属地有关要求,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医护人员和学校各部门、学院的紧密配合下,本次核酸检测共采样人数17529人次,做到了“应检尽检”。全校上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作者:校医院   编辑:罗楠 摄影:耿戈 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