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1点击量:

10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动员大会。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师代表、博士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任保平主持。

2D5E6

校长方明作了题为《创新机制 凝心聚力 为实现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分析了全国博士学位授予高校的情况,以及我校申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授权点是西财大人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也是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他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坚持以目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以考核为约束,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全局意识、攻坚意识和使命意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面完成申博各项工作指标任务,共同为申博成功和学校长远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1B429

会上,方明与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经济学院、商学院、统计学院学院负责人签署了《目标任务责任书》。经济学院院长王军生、统计学学科建设负责人张维群在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A9C0

9A1E

校党委书记杨涛作了动员讲话,并强调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一动员会实际上是申博工作机制的正式启动。申博工作机制是一个统筹推进、目标牵引和责任追究的机制;二是要紧扣建设目标,盯紧立德树人、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条件保障等关键核心指标及问题短板,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学校近几年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争取科学研究经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极大地调动教师教学科研的积极性,为申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谈到,学校申博工作只要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目标就一定会实现。杨涛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责任,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部门目标任务。

1CD76

任保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事关学校总体事业发展进步,也是未来一段时期我校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申博”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学校教育事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共同为西财大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187D4

2D61F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罗楠 摄影:张杨 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