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来校调研指导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点击量:

9月27日下午,陕西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刘蕾主任一行三人来校调研指导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薛博,党委统战部、科研处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研究人员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调研会由基地常务副主任黄斌教授主持。

党委副书记薛博代表学校对省委统战部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表示感谢,对刘蕾一行表示欢迎,希望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在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指导下,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团队建设,提高研究质量,共同努力把基地建设的越来越好。

基地主任陈晓莉教授从基地队伍概况、课题发布和申报、已取得科研成果、队伍建设和社会兼职、学术交流活动、基地成果转化与咨政服务以及基地青年骨干成员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陈晓莉、黄斌、王哲、刘勃俊等四位承担基地2021年度重点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课题研究情况。

科研处处长宁泽逵教授介绍了学校对基地科研支持政策,建议基地多元化设立二级中心,形成完备的基地谱系,保证立项类型化、成果体系化,构建多领域多学科研究学者共创共建的新体系。

刘蕾主任听取汇报后,对基地现阶段研究工作和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基地今后发展和课题研究内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战理论研究要与党中央的最新要求保持一致,聚焦统战领域国家需求,凸显党中央最新实践要求二是利用好现有资源,扩大研究范围,深入调查研究,把理论研究成果服务全省工作做好做强三是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做好人才培养和标杆学者传帮带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基地研究成果,形成西财大基地研究特色,为省委统战工作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团结院长在总结发言表示,马院会将统战理论研究纳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规划,保障研究队伍延续和资源配置,为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作者:党委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