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一行来我校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点击量:

9月17日上午,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科研工作。副校长吴旺延,科研处全体人员、校省部级科研基地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旺延主持。

吴旺延代表学校对高东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稳健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学校承担的西安市社会科学研究任务,不仅锻炼了科研人才队伍,也助推了学校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感谢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持续深化双方的友好合作,确保在高成效的合作中推进双方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高东新首先感谢学校对本次调研工作的精心准备,希望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长期延续、持续优化。随后,他介绍了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他指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与重大决策部署,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聚焦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相关问题研究,希望与西安财经大学财经、统计、管理类重点学科与科研团队深入合作,及时梳理总结省市政策创新与实践经验,积极推进前瞻性应用性研究,产出高水平、接地气的研究成果,精准服务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高效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发展。

科研处处长宁泽逵汇报了学校科研工作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十三五”以来承担的西安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完成情况。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我校学科、团队优势及科研潜能,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同时协同推进西安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及时把优秀研究成果推介给行业企业。

学校各省部级科研基地负责人逐一介绍了本研究中心的目标定位、研究人员构成、研究领域研究成果、课题储备等情况。教师代表汇报了承担的西安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完成情况。通过互动交流,不仅加深了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对我校科研基地建设情况的了解,也为科研基地开展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开拓了新思路、新路径。

作者:科研处   编辑:吴婉婷 摄影: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