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工部持续加强学风建设 不断推进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点击量:

915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风建设暨考研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毛浓华主持。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邱意总结了2021上半年全校学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围绕践行全方位育人理念、深化全员育人理念、落实全程育人理念、培育学院特色品牌、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等六个方面统筹部署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申渊源就考研奖励办法进行了说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分享了“督学、励学、勤学、辅学、优学”的学风建设体系;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小刚介绍了法学专业近年来考研率稳中求进的做法。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党委副书记围绕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教学效果提升,毕业生考研动员、咨询、保障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研工部部长宋敏、教务处副处长赵彦锋、团委书记孙湉、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胜立、图书馆馆长王恩胡针对各学院提出的学风建设和考研服务保障等具体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认真听取大家的经验交流和意见建议后,针对当前我校学风建设和考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四风建设”,形成以党风为核心,党风促校风、校风促教风、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帮扶爱护,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紧抓“主责主业”,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学风建设顶层设计,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要严格教学管理考风考纪,严明学生校风校纪;持续加强学生的考研录取率、证书通过率和四六级英语通过率;引导学工干部、班团干部、学生党员队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家校联动,形成育人合力;要以学生晚自习、书香校园建设、诚信考试、宿舍文化、表彰激励为抓手,促进学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做好学生考研工作,各学院要尽早动员,鼓励同学们早立目标、刻苦学习、努力拼搏。要教授学生掌握学习方法,夯实英语和数学的专业功底,推广宣传考研经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定信心、明确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做好保障服务,提供完备支持,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学工部部长毛浓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希望与会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定目标、制定计划,逐步推进,确保学风持续提升,考研工作早日实现既定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作者:学工部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