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校团委扎实推进秋季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点击量:

914日上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孙湉主持。

孙湉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精神,结合学校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和共青团实际,就本期学校共青团思想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团干部理论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治理等工作做统一部署。她谈到,本学期学校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团的主责主业,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1+3+5培养体系”,不断提升我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对服务学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扎实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团委副书记郭艳就团代会、学代会召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在2021级新生中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说明。她希望各基层团学组织在学习过程中加强组织动员、注重分类引导、推动长期开展,积极引领号召青年学生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落实在实际行动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随后,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智慧团建系统、班团一体化建设等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和社会实践、学社改革、挑战杯等工作予以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

李国武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校团委和学院团委2021年上半年的团学工作,同时更好的开展我校共青团工作,从政治、学习、工作、作风、育人五个方面向全体共青团干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政治上更加坚定。青年团干部要提高政治历练,提升政治上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同时也要提高团的“组织力、服务力、引领力”,把握建党百年重大契机,做深做新做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二是学习上更加自觉。要深入思考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始终把学习作为自身的必修课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工作水平和育人水平,通过常态化、高质量的学习,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深入;三是工作上更加担当。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要有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决心,以过硬的本领展现作为。对待工作要更加热爱、更加奉献、更加科学、更加创新、更加严格四是作风上更加过硬。要坚持从严治团,管理团干部教育团干部的标准要高、落地要实。做信念坚定、心系青年、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团干部;五是育人上更加用力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以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校园文化活动为抓手,构建长效育人机制发挥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共青团育人阵地作用,做到让党委放心、让团员青年满意

学校共青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对青年工作的寄语为工作指引,主动肩负起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找准学校共青团工作工作重心,不断增强为党育人的时代感、方向感,提高贡献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者:校团委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