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学校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0点击量:

9月9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科研工作座谈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202会议室召开。校长方明,副校长吴旺延,11个学院(部)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省级科研基地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吴旺延主持。

吴旺延结合我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中既定的年度科研工作任务,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背景、目的及意义。希望各部门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找方法,向已经完成目标任务的部门学习,督促并确保本年度重点科研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科研处处长宁泽逵通报了截止9月份本年度的全校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传达了本学期的科研工作重点要点。科研处副处长王晓红介绍全校科研基地建设情况、科研成果产出及转化情况,并通报了科研成果认定与量化赋分等相关政策的修订进度。科研处副处长宋长青介绍了截止9月份全校纵向科研项目立项、横向科研经费到账情况,并通报纵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等最新制度修订进展情况。

随后,与会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分析了前三季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不足,剖析了前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及破解思路。

听取了座谈交流后,方明代表学校传达了第37个教师节的祝福。他指出申报博士授权单位已成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要目标,此目标必须成为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总指引。同时,他着重从四个方面强调了科研工作:一是科研工作对当前高校事业发展的至关重要性;二是校属各部门应多措并举、协同发力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和科研经费到账,趁早谋划并开启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三是科研处及各学院(部)要切实加强与上级科研主管部门的联系和学术同行专家的联络;四是要紧跟中省最新政策精神,积极推进我校科研制度修订与完善。

最后,吴旺延强调,与会人员一要准确传达会议精神,确保教师知晓学校重点工作;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教师凝聚力,提振教师精气神;三要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国家级科研项目培育和申报;要积极主动加强与社会的联系,将科学研究成果服务于政府决策行业企业发展去;要围绕本年度科研工作目标任务,实事求是推出鼓励性、倾斜性政策,充分发掘教师潜能,调动科研工作积极性。

作者:科研处   编辑:吴婉婷 摄影: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