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3点击量:

7月12日下午,2021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机关二楼大数据视频会议室召开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省委教工委委员冀映秋,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乃霞主持。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及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恒斌传达中央和我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并通报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情况。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教育部网络安全攻防演习专题片。冀映秋宣读了2020年全省教育网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我校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伟获得2020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参会代表铜川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樊蕴华、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局长金枝、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和西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教社分别结合自身信息化建设经验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经验交流。最后,冀映秋通报了2020年全省教育网信工作,并对近期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王建利总结讲话肯定了2020年陕西教育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当前教育网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王建利强调,要做好教育网信工作,一要准确把握网信事业新形势,坚决扛起教育网信事业新使命;二要迎接教育网信事业新挑战,坚决守好网络安全底线,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三要强化教育网信事业新担当,提高网络安全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四要不断开创教育网信事业新气象,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扎实推动新时代我省教育网信的新建设。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长期高度重视校园网信工作,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作为中心工作的首要任务,牢牢守住网络安全底线,努力做到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不断完善我校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力保我校网络安全,努力护航“十四五”时期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建设发展良好开局。

作者: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编辑:吴婉婷 摄影: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