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校纪委主动约谈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

发布日期:2021-06-11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结合近半年来学校工作实际,校纪委开展了主动约谈工作6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安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张先军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与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

本次主动约谈重点是监督各部门“一把手”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督导检查各部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及人事招聘、招生考试、招标采购、财务管理、基建后勤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开展情况,重申“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相关纪律要求。集体约谈会上,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在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张先军指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聚焦学校“关键少数”和人事、财务、招生、招标采购、基建后勤等廉政高风险环节,主动约谈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落实纪检监察监督工作规范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对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做好提醒和警示,促使领导干部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他强调,参会同志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特别是“端午节”期间要带头严守各项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在校内反弹;三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四是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部门重点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事项,用学习的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校纪委根据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不断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校内逐级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态势。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部门党员职工廉洁自律,不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确保本部门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的实现。


作者:纪委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