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管理学院举办“忆百年征程 谱时代华章”第十届舞台剧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11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理想信念6月10日晚,由校团委和管理学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舞台剧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稳定办、保卫处、商学院、统计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办、团工委老师和团学干部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全校范围内的初赛海选,由不同学院100多名学生组成的8支队伍经过了初赛和半决赛后,最终有5支队伍进入决赛的角逐。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宇峰致开幕词。他说,舞台剧是以红色革命故事为题材,用直抵人心表演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比赛中,管理学院代表队的《恰同学少年》演绎着时代背景下的青年却做着相同的选择,为祖国奉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学院花样年华队的《红色的素描》,讲述了战火风飞背景下,红军女战士将女性解放思想带给平民女孩的故事;文学院GUTS队《他与他》穿越时代光影、立志;由信息学院和经济学院组成的隆中队的《海棠花开》,表演了共产党好友被残忍迫害,大学生刘运洲愤然反抗,用鲜血捍卫正义;外国语学院赤旗代表队带来《理想》,讲述了李大钊先生在受到思想启蒙后备受鼓舞,从中看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希望。各参赛队伍情绪饱满气势高昂真情流露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最终,由信息学院和经济学院组成的隆中队《海棠花开》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赤旗代表队《理想》荣获二等奖,文学院花样年华队的《红色的素描》和GUTS队的《他与他》荣获三等奖,管理学院代表队的《恰同学少年》获得优秀奖。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稳定办主任边志锋、保卫处副处长程林平、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红色舞台剧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是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红色经典故事有着丰富而深邃的内涵,新时代学生演绎革命年代故事,潜移默化地把红色教育内化于心既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又增强了实践锻炼能力,同时加深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牢记党的嘱托,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才能在工作和学习当中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时坚,迎接新挑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FAC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