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管理、新闻宣传及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19点击量:

517日上午,我校第33个保密宣传月保密大讲堂第二讲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座一楼会议室举行,重点就网络信息安全、新闻宣传及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方面,对各部门、各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员、通讯员、专兼职保密联络员及保密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伟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为题,分析了我校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情况,并就网络安全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分享了网络安全对策及注意事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燕从新闻价值及其构成要素、新闻采写技巧、新闻写作知识、校园新闻发布规范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引用6个丰富的案例佐证为我校参训人员分享经验、解疑释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郝青依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结合案例就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从工作原则、工作机构及工作责任、审查内容、一般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座谈交流环节,参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个人信息泄露”“校园新闻组稿”“保密审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会内容实用性、针对性强,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网络安全管理、新闻宣传及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水平。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