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四位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获省政协表彰

发布日期:2021-02-24点击量:

1月25日至28日,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陕西宾馆召开,我校四位省政协委员杨涛、方明、任保平、陈晓莉积极通过提案履行建言资政职责获省政协表彰。

大会宣读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二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杨涛、方明、陈晓莉等提案《20年未变的陕西省公办普通高校学费标准亟待提高》,任保平提案《关于提前谋划陕西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内容的建议》,陈晓莉提案《纵深推进农村及城乡结合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大局持续稳定》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据悉,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总计1265件,立案929件,优秀提案93件。其中,优秀提案是选题准确、针对性强,对我省制定宏观决策、长远规划和改进工作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提案。根据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按照“坚持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双向推荐”的原则,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综合评审,报省政协十二届第52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

2020年我校各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以及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彰显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与情怀。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