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2021-01-12点击量:

1月12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安排会校长方明,副校长任保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经济学院、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任保平副校长主持。


任保平副校长说明了本次会议背景,介绍了国家、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双一流”建设总结工作的总体情况。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传达省教育厅关于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生院副院长邓戎介绍了我校工作方案,安排了具体工作任务并说明了时间节点要求各部门就本次工作具体分工情况进行了交流。


方明校长在讲话中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实行动态调整的机制与我校办学效益密切相关,我校在“十三五”期间做出了大量工作,各部门要充分总结、凝练提高,突出“双一流”建设期间的取得的成就;二是要认真撰写总结材料,总结报告文字要精练准确,重点围绕符合度、达成度、表现度等“三个度”进行,条理清晰,表意准确;三是要严格按照安排开展工作,本项总结工作需要各部门通力配合,最终形成的报告需要统筹修改、提交学校讨论,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研究生院统一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


任保平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总结评价是学校的一项大事,总结报告要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要求进行填写,典型案例的撰写可以参考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中的案例,各部门、各学院要相互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同时在“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中要注意发现问题,查找差距并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最后,他对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学科评估要以评促建,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核心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学科建设水平。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