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统计与信息论坛》首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日期:2020-12-18点击量:

12月17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以直播形式在线上举行会上推出了2020版《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简称《引证年报》公布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遴选结果我校统计与信息论坛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目的是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本报告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影响力指数(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引证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和人文社会科学版,本次有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80种人文社科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这次是继《统计与信息论坛》五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后首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近几年,在学校科学规划与大力支持下,期刊管理中心不断加大开放办刊力度,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策略,采取有效措施分阶段逐步提升《统计与信息论坛》国际化水平。全体编辑始终秉承“精致笔耕,力创品牌的理念,强化质量埋头苦作,适应期刊国际化要求不断规范期刊论文题目、摘要及文章结构通过创新理念、优化选题、广约名家优质稿、运用多媒体拓展数字化传播渠道等多项举措积极扩大期刊国际影响力,成效显著20182020年,《统计与信息论坛》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提升43%、 国际他引影响因子提升61%,从“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一跃跨入“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统计与信息论坛》以传播统计科学研究成果、促进我国统计科学发展为己任,侧重理论、关注应用、突出创新,坚持走专业化、学术化道路,积极为统计学研究成果提供展示平台,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今后,《统计与信息论坛》将以此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不断提高期刊学术质量、美誉度和国内外影响力,为繁荣和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期刊管理中心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