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4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来校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涛主持。


司晓宏在报告中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重要意义和会议内容,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做了系统的阐述和深刻的解读。


司晓宏强调,这次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司晓宏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接续推进,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报告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解读透彻,赢得师生热烈的掌声。

杨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党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要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和各自学习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研讨,科学谋划,确保编制出贯彻中、省部署、符合学校实际、反映师生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


杨涛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蓝图鼓人心,奋进更当时,要将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有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工作学习的精神动力,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齐心协力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凝心聚力开启“十四五”新篇章,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司晓宏,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特支计划”首批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领军人才。曾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宝鸡文理学院校长。现同时担任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任陕西省社科联副主席、陕西省人民政府督学,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招标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课题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3项。先后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独立出版专著4部,主编教材、译著5部。

作者:宣传部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