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2020-11-24点击量:

11月24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安排会。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社会合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参评学科所在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工作副院长、主要填报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任保平主持。


方明在动员讲话中再次强调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性,同时对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评估指标体系,本次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及内涵变化大,各单位要认真研读,把握指标内涵;二是要提高文字材料撰写水平,各单位要成立写作班子,注重表现明确的主题和贡献性,加强文字表述的提炼总结;三是要统筹安排资源,在现有资源条件下,服从学校整体安排,保障优势特色学科取得良好评估结果;四是要注重人员培训,加强对在校生、近五年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培训与交流,提高学科评估中问卷调查部分的有效性、支撑性。


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副院长邓戎分别介绍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相关政策、安排了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并就第五学科评估出现的新变化、简况表填报要求及注意事项做出了解释与说明


杨涛在讲话中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现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单位要毫不松懈、高度重视。一是要有大局意识。学科评估工作是我校申报博士授权单位的基础,各参评单位要按照学校学科建设整体目标,整合校内资源;二是要有责任意识。学科评估工作是学校党政班子的大事,也是各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任务,各参评学院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落实任务、夯实责任,同时要发扬西财大精神,攻坚克难;三是要有争当一流的竞争意识。将国家关于高校建设改革及学科评估的动态性传导至各学院,学校也将资源向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倾斜,保持各单位积极向上的竞争态势;四是要有导向意识。学科评估各项指标要求也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框架体系和行动指南,各单位要根据国家学科评价导向,做好规划工作。


任保平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单位认真研读领会学科评估政策和指标体系,着眼学校学科建设大局,成立评估工作班子,按照集成化要求具体落实学科评估各项工作,力争取得圆满成果。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