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24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省有关开展2020年度高校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的文件精神全面掌握我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于1110日至15日,对全校45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

此次测评采用的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研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由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实施,安排专人进行测前培训,并及时答疑解惑各新生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参评,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保了测评工作的顺利完成。心理测评工作的开展,不仅可以促进学生关注自身心理状态,使其更好的适应新环境,同时也为学校进一步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提供了有效参考数据,为建立新生心理健康档案,跟踪评估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奠定了基础。

测评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及时邀请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罗园园为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老师、学院心理专干及新生辅导员进行了一场测后工作培训。罗主任为大家解读了测评报告的总体情况,就测评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的分析,并重点介绍了测后访谈及心理干预的方法和技术。最后,就参会老师提出的个案进行了解答和督导。下一步,心理咨询中心及各学院心理工作站将及时开展测后个体访谈、个体咨询和团体心理辅导等工作

作者: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