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见义勇为显真情、弘扬美德暖人心——经济学院学生救助老人、家属送锦旗致谢

发布日期:2020-11-23点击量:

1120午,我校离休干部肖东亮家属肖京来到经济学院阳光党团活动室,向救助肖东亮老人的胡莉娜、余晓芬同学和参与救助的朱舒亮老师表达谢意,并向经济学院赠送一面写着培育当代学子弘扬道德风尚”的锦旗。

9月12日,我校经济学院财政1701班学生胡莉娜和余晓芬在小寨长安大学门口附近,见到一位头部受伤流血瘫倒在地的老人,胡莉娜和余晓芬意识到情况危急、连忙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我校退休教职工,便在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朱舒亮取得了联系,经过多番联系沟通以后,及时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待救护车赶往医院离开后俩人才离开现场。

11月20日上午,肖京来到经济学院阳光党团活动室见到胡莉娜和余晓芬,他激动地说,老人今年已经94岁高龄,多亏胡莉娜和余晓芬及时送上救护车,为老人救治争取到宝贵的时间,才顺利脱离了生命危险勇气可嘉善心感人;同时他参观了阳光党团活动室,了解了李二阳事迹后,夸赞经济学院对学生的品德教育传承有续,成果丰硕。

随后,胡莉娜、余晓芬询问了老人的近况,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有责任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随行的离退处副处长杨胜利也向胡莉娜、余晓芬同学对离休干部肖东亮的救助表示感谢,并肯定了经济学院以学习救人英雄李二阳为中心开展的“阳光行动”。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高度赞扬了胡莉娜、余晓芬同学的救人事迹同时介绍了李二阳老师和“阳光行动”开展的具体情况。他表示,经济学院不断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李二阳系列活动——阳光行动”,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筑牢友善、诚信的价值观,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做贡献。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