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青马工程”第二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20点击量:

11月20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第二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仪式暨青马大讲堂第二十一期专家报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工委书记校级组织学生和各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和大学生干培养体师生等3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正式拉开序幕。全体成员观看了西安财经大学青马微课视频。校团委副书记郭艳宣读了《关于表彰青马工程第二十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学员的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和学工部副部长孔燕向他们颁发奖牌及证书。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李昭宣读了《西安财经大学第二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管理制度》。

第二十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优秀学员代表吕佳昕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中的学习经历,对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培养表示感对在疫情期间尽心尽力讲课的老师表示感谢,并且鼓励第二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学员认真学习知识,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随后,第二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代表张倩倩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表示要传承时代精神,牢记自身使命,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长期以来,校团委把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本期培养班培训期间,将会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研讨交流及课题研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的普及宣传,不断提高我校学生骨干、共青团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作题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及经验青马大讲堂第二十一讲专家报告,正式拉开了本期青马学员“四史”教育的序幕闫团结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引,从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和历史经验两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新时代对西财大青年学子提出更高的要求,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着眼未来,不忘过去,砥砺前行,以更高的视角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关注国家的发展,紧跟时代的脚步,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实现新突破与新跨越,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作者:校团委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