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举行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点击量:

11月19日,我校在雁塔校区举行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校长孙宝柱、傅彤,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书记以及150名师生干部参加演练活动,孙宝柱副校长主持演练活动。



核酸检测采样设施设备准备就绪,全体演练工作人员着防护服进入工作岗位孙宝柱宣布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雁塔校区150名师生按演练方案,持身份证、健康码间隔一米距离,分批次排队进入核酸采样检测区,经体温检测、身份核对、信息录入后进行咽拭子采样检测,下午15时05分,我校第一名核酸检测采样信息顺利上传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时10分,我校雁塔校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活动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校长孙宝柱、傅彤召开现场办公会,与全体参演工作人员现场讨论总结演练活动经验。阎东明指出,本次演练活动在相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演练活动井然有序、检测顺利完成,对我校后期开展全校范围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积累了重要工作经验,希望相关部门根据本次演练活动中的实际情况,尤其是检测时间把控、工作人员调配、采样人员组织以及采样区域环境整治与设施设备配套完善等方面,进一步研究优化,完善工作方案。


孙宝柱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演练的组织协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演练活动,是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完善工作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的重要保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学校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扎实准备,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各方面工作,确保一旦启动、高效准确、万无一失二要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全员核酸采样是全校师生全面动员、共同参与的重大活动,是学校落实驻地政府防控措施的重要举措,党委宣传部、校医院等部门要利用各种校园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广泛宣传,各部门要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演练、培训,全面动员师生员工理解并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三要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反馈意见,结合现场模拟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我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相关部门、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西安财经大学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方案》,做好人员培训、物资采购等各项准备工作,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稳定办)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