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甘为人梯默默奉献见忠诚、情系一线帮困解难显真情——工会教师节期间走访慰问患病困难教职工

发布日期:2020-09-11点击量: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带着学校党政的嘱托,校工会和基层分会走访我校27位患病困难教职工,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将学校的温暖送到教职工的心坎上。

98日至9日,校工会一行先后来到商学院和统计学院生病教师家中,看望慰问了病中和正在痊愈的教师。通过交流,了解到他们在身患重疾的情况下依然热爱生活,坚守教学的感人事迹。

今年上半年,有一位教师在确诊恶性肿瘤后仍坚持网上教学,直到完成全部教学任务后,才拖着病躯提着教案从三教直奔医院,术后短暂恢复后又重返教学岗位,用她的话讲,上课能使她心里踏实,感觉自己还有价值;还有一位教师从去年得知脑部肿瘤后,由于疫情无法及时入院手术,便直接进入网课教学,一拖四个月,直至暑期才做了手术,术后两个月就又返回讲台,一天六节课的坚守让现场所有人动容;还有一位坚持治疗一年多的教师,历经病痛折磨但理性宽厚,其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坚强的意志力使人深受感染。

他们向人们诠释了精彩人生不仅仅是在有生之年获得了多少荣誉和财富,还包括自身遭遇大难时的从容淡定、理性通达,以及比任何时候都强大无比的内心。他们虽未手捧鲜花身披荣誉,但他们用自己最朴实的行为践行了立德树人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教师责任与使命,他们感动并激励着我们在三尺讲台上做出更加卓越的成绩。衷心祝愿他们终能战胜病魔,迎接幸福生活,开启璀璨人生!

作者:工会   编辑:吴婉婷  来源: